放些文艺照和负能量的地方。

澳洲记②

写这篇之前回顾了一下①的内容,蛮有感觉的,喜欢自己真实的文字:D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周四,上完明天的课就完成Week3的学习了,来布里斯班也马上要一个月了,基本上已经适应学习和生活,给自己一个小小的赞。

去了city,虽然身边所有人都吐槽说澳洲很村啊,布里斯班很无聊啊,但其实我自己还蛮喜欢这种无聊的,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时光(虽然逛超市时是真的会有点小孤单啦)。

上上周末还去了中国学生会的welcome BBQ 认识了好多新的朋友,虽然说感觉成为别人口中“爱扎堆的中国人”,但能畅快的说中文时内心的安定和满足是无法掩饰的啊。

语言之所以是文化中那么重要的一个元素,不仅因为它是独特的,还因为它会给人一种归属感,尤其是在异国他乡的时候。不过当然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多说点英文啦,虽然我觉得和外国人每次都是尬聊……

第一次在国外上课,感受什么叫作Tutorial。其实我还蛮喜欢的,不会像在国内一样,好多课上完就上完了,没有作业也没有回顾,一学期下来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东西。虽然全是英文,上课也不一定能百分之一百听懂,不过没关系呀,Leture Recording是个好东西。

我始终还是赞同应该出国来感受一下别的国家的大学教育的,中国目前来说是真的本末倒置……现在刚开始还能赶得上进度,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(求求你去预习好不好咯……)

除了学习之外,这边对学生的课外经历的指引和资源是真的有很多很多,不仅有专门的centre,专门的老师,还有超级多的workshop和session可以参加,虽然有没有用依然是见仁见智,但起码有人一直跟你说“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, to help you whenever you want.”的感觉是真的很不错,希望自己能好好利用!


上周六还和朋友去了动物园,考拉真的是太可爱了诶!好开心啊,我真的很喜欢这边这么美的生态环境,虽然我也很怕晒黑,但阳光好天气是真的能让人心情迅速变好!来到这里之后,也会努力去好好打扮自己,努力做个精致女孩嘻嘻!


评论

© 找不到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